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本驻韩公使就中方批判日本右翼表态进行辩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众所周知,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右翼势力的精神支柱。在日本近代历次对外战争中,靖国神社都充当了向国民灌输军国主义和皇民思想的宣传工具。靖国神社里面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等14名二战甲级战犯和1000多名乙、丙级战犯,还建有公开美化侵略战争、宣扬错误“靖国史观”的“游就馆”。不管安倍对参拜之举如何百般狡辩,也掩盖不了他“拜鬼”的真实用心。

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扩张给亚洲各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中国和朝鲜半岛人民是最大受害者。中国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死伤人数达3500万之多,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达6000亿美元之巨,罹遇了众多骇人听闻的世间惨剧。靖国神社供奉的14名甲级战犯中有13人直接参与侵华战争或对日本制定、执行侵华政策负有重大罪责,其中松井石根就是制造南京大屠杀惨案的罪魁祸首。而日本在朝鲜半岛殖民36年,推行“灭文灭种”的“奴化”统治,残酷压迫造成大量平民死亡,给半岛人民带来的精神和肉体折磨同样罄竹难书。几乎亡国亡种的切肤之痛带来的是没齿难忘的悲痛记忆。

中韩两国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也是宽宏大量的民族。中国一贯主张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同日本发展友好合作关系,让战争永远成为过去,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下去。但日本少数右翼分子却始终不能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反复对侵略战争受害国人民公然挑衅,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及战后国际秩序狂妄挑战。这样的行径理所当然遭致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有识之士都在问:当政的日本右翼政客们之所以冒天下之大不韪,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意图?他们究竟要把日本引向何方?

中国、韩国人民不可侮,亚洲、世界人民不可欺。为侵略历史翻案、开历史倒车,将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严重损害。为了确保21世纪成为和平发展的世纪,确保侵略战争的噩梦不再重演,所有热爱和平、拥护正义的国家和民族必须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发出共同的声音,要求以安倍为代表的日本右翼势力承认错误,纠正错误,停止对遭受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各国人民感情的肆意伤害、对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粗暴践踏,采取实际行动消除其严重错误的恶劣影响。只有在正确对待历史基础上,日本、日本与地区国家的关系才能有光明的未来。

人间正道是沧桑。抚今追昔,历史将永远铭记献身反抗侵略、维护正义事业的勇士们,而那些逆历史潮流而动的跳梁小丑,即使权倾一时,却终究难免被历史的滚滚车轮碾碎、被热爱和平与正义的世人唾弃。只有读懂历史里蕴含的丰富时代意义,才能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安重根义士临终前撰写《东洋和平论》,呼吁东亚和平与合作,但未完成著述即惨遭杀害。所有致力于和平与合作的人们应该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正义与良知,对那些逆时代潮流而动的行径作出庄严宣判。我们相信,多行不义者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