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封城”在即英拉忙救火 军方向曼谷调坦克

2014-01-07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游行募捐 素帖为“封城”预热

5日,泰国示威者从曼谷民主纪念碑出发,游行8公里,为13日的“封锁曼谷”行动做热身。行经途中,素帖劝说更多民众参与到封城行动中来。

当天游行结束后,素帖收到1780万泰铢(约合325万人民币)的捐款。他告诉支持者,13日的封城行动结束后,人民与英拉之间将有一场“激战”,“如果我们获胜了,英拉会被驱逐出国,她的资产会被没收”。

***严阵以待 谨防示威变暴力冲突

为应对13日的封城行动,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该委员会秘书长表示,将出动3000警力保障安全,另有2万名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5日,泰国看守政府公开表达了对封城行动可能演变为暴力冲突的担忧。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纳科恩萨普称,有关部门调查近日多起由抗议示威引发的暴力冲突后发现,多名嫌犯承认是收人钱财故意在示威时制造暴力事件,他们身上还被搜出许多武器和炸药,还有一部分示威者甚至通过服用药物来“壮胆制造血腥事故”。

此外,泰国军方6日宣布,计划于当晚把部署在巴真府的重炮和坦克等重型武器移往曼谷。至于为何作出上述安排,泰国军方给出的解释是“为1月18日举行的建军节阅兵式做好准备”。军方还告诉民众,不要担心发生军事政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