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监控默克尔10余年 美民众游行“感谢斯诺登”

2013-10-28 0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监控默克尔十多年
 
德国《明镜》周刊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情报部门2002年起就把默克尔的手机号码列入监控名单之中。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6月访问德国期间,默克尔依然“榜上有名”。
 
默克尔2011年曾经获得美国总统自由奖章。
 
一份2010年的机密文件显示,美情报机构在美国驻柏林大使馆中拥有一个“没能合法注册的间谍机构”,一旦曝光就会“严重破坏美国和他国政府的关系”。国家安全局和中央情报局以此监控柏林政客的通信。
 
更为严重的是,德国柏林并非个例。全世界共有大约80个类似机构,其中19个位于巴黎、马德里、布拉格、日内瓦和法兰克福等欧洲城市。
 
***德国巴西起草联合国议案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同时表示,德国和巴西正在起草一份保护电子通信隐私权的联合国议案,将于下周递交给联合国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委员会,并于11月提交联合国大会集体审议。巴西称,两国外交官员24日已经会面并就此事进行磋商。
 
有匿名外交人员说:“因为没有人喜欢被国家安全局监控,所以这项议案很可能在联合国大会获得大力支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