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盟首次立法回应国家安全局监控丑闻

2013-10-19 08: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卫报》10月17日报道,欧盟正在布鲁塞尔筹备出台新规定,限制从欧盟成员国向美国传输数据。这是斯诺登曝光美英情报部门监控丑闻后,欧盟首次采取立法措施予以回应。
 
按照新规定,除非欧盟法律或者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协定特别指明,否则不能传输数据。新规定摘要写道:“除非有明确的协议,否则电信和互联网公司就不能传输数据。”这样一来,欧洲的互联网供应商以及社交媒介向欧洲以外的国家传送数据时也会遇到困难。未能遵守规定的公司将面临高额罚款。
 
新规定仍在起草过程中,有望于10月21日在欧洲议会委员会获得通过。欧盟2年前就已经展开相关谈判,但在美国的干涉之下取消。斯诺登曝光国家安全局监控丑闻之后,此事被重新提上议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德国政治家扬•菲利浦•阿尔布雷希特说:“作为议员、作为政客、作为政府,我们已经无法控制我们的情报部门。我们必须重新拿回控制权。
 
欧盟官员表示,新规定仍然存在漏洞,可能被海外情报机构所利用。欧盟无权处理欧盟及其成员国和美国之间的安全事务;各个欧洲政府也有权利单独和美国达成协议,绕开新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1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