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总统谴责加拿大参与对巴监控

2013-10-08 13:54 来源:新华网

巴西总统谴责加拿大参与对巴监控

巴西总统罗塞夫。(资料图片)

针对巴西媒体近日披露的加拿大情报机构监控巴西矿产和能源部一事,巴西总统罗塞夫10月7日评论说这一行为是“不可容忍的”,认为“美国及其盟友必须停止间谍活动”,并谴责“网络战争”。

巴西环球电视台6日晚报道说,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手中拥有一份加拿大通信安全局的文件,详细列举了巴西矿能部与外界的通信记录,包括电话、电子邮件等。去年,加拿大还将该文件提交五国情报分析会议,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盟友共享。

罗塞夫在推特上表示,“有关矿能部成为间谍活动目标的披露再次证明,所谓(以反恐为目的的)情报收集只是幌子,它具有经济和战略意图”,“加拿大人其实是对矿产领域感兴趣。外交部将要求加拿大做出解释”。

罗塞夫还说,“间谍活动侵犯了国家主权,践踏了个人与企业的隐私权”,“美国及其盟友必须马上采取行动,完全停止间谍活动”,“这在试图成为伙伴的国家中是不可容忍的。我们谴责网络战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