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下令逮捕对穆兄会领导人

2013-07-12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下令逮捕对穆兄会领导人
有支持者携带画像力挺穆尔西,上面用阿拉伯语写着“合法性无可替代”。

据外媒最新报道,7月10日,埃及军队支持的临时政府对巴迪亚和其他九位伊斯兰领导人下达了逮捕令,罪名是煽动7月8日导致几十人死亡的暴力事件。

埃及总检察长办公室称,巴迪亚的另一位代表伊扎特、穆斯林兄弟会高级成员贝尔塔吉和赫加齐涉嫌煽动支持者,使其在共和国卫队大楼外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致使54人死亡。死者大部分是穆尔西的支持者——这是穆尔西被罢免以来最严重的流血事件。伊斯兰教徒指责军队对反对者开枪,军队则指责穆尔西的武装支持者企图袭击一座军队建筑。


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据称正在开罗东部的拉巴·阿达威亚清真寺附近避难,该组织的支持者一直在这座清真寺举行静坐抗议,但不清楚巴迪亚是否也在附近。

穆斯林兄弟会对属于该组织的前总统穆尔西被推翻感到极为愤怒,坚定地要求释放穆尔西,并恢复其总统职务。

埃及安全机构已经关押了五名兄弟会领导人,包括巴迪亚有实权的代表沙伊特尔。

逮捕令凸显出军队对穆斯林兄弟会的零容忍政策,该组织在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当政时期曾被取缔。

“这显示独裁政治又回来了,”兄弟会发言人艾哈迈德·阿瑞夫(Ahmed Aref)说。“现在的情况比穆巴拉克时期更加恶劣,当年他还不敢对穆斯林兄弟会的领导人下逮捕令。”

穆斯林兄弟会拒绝与新的临时政府领导人合作,进一步体现新政府在稳定埃及政局中面临的困难,穆尔西当政期间,各派之间已经出现的裂痕很难弥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