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任命过渡政府总理 海湾国家承诺80亿美元对埃援助

2013-07-11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任命过渡政府总理 海湾国家承诺80亿美元对埃援助
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的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巴拉迪被任命为过渡政府副总统。

综合外国媒体7月9日报道,埃及临时总统阿兹利•曼苏尔当天任命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的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巴拉迪为过渡政府副总统,任命前总理兼财政部长哈齐姆•贝卜拉维为过渡政府总理。同日,海湾国家宣布将向埃及提供80亿美元的援助。

***任命过渡政府总理

本月3日,埃及军方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暂停实施现行宪法,同时任命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暂行总统职务。曼苏尔4日宣誓就职成为埃及临时总统,主持过渡时期事务。8日晚,他颁布过渡时期宪法声明,宣布埃及将在6个月内举行议会选举,而总统选举将在议会成立一周后举行。

9日,曼苏尔宣布任命巴拉迪为过渡政府副总统,负责外交事务;同时任命贝卜拉维为过渡政府总理,委托其组建过渡政府。据悉,贝卜拉维已经开始就过渡政府组成人选展开工作。

目前,埃及军方面临巨大压力,需要尽快使国家重返民主轨道。尽管如此,曼苏尔公布时间表中列出的施行政权移交各步骤的具体安排仍旧大大快于外界预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