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公布选举时间表 半年内举行议会选举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10 08:10:55
分享

埃及公布选举时间表 半年内举行议会选举
穆尔西支持者7月8日聚焦在血染的旗帜下

当地时间7月8日,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颁布政令,宣布埃及将在大约六个月内举行议会选举,随后举行总统大选。

据英国媒体报道,根据曼苏尔的政令,埃及将在15天内成立修宪专门小组,然后在4个月内完成修宪,付诸全民公决。在军方推翻民选总统穆尔西后,去年通过的宪法已经暂停实施。

宪法修订后,埃及将在2014年初举行议会选举。新议会成立后,埃及将举行总统大选。

在新的议会成立之前,作为埃及临时国家元首,曼苏尔有权与即将成立的新政府磋商后出台法律。该政令表示,伊斯兰教法原则依然是立法的主要来源。

乔治·华盛顿大学埃及宪法专家内森·布朗表示,这一政令带有明显的过渡性质,但再现了穆巴拉克被推翻后埃及政治过渡进程中的许多错失。

“它由一个匿名委员会起草,通过行政命令颁布,时间表紧张匆忙,关于磋商的规定含糊不清,承诺包容性但没有清晰的程序准则。”

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7月8日与军方发生冲突,军方向在开罗共和国卫队总部前示威的穆尔西支持者开枪。埃及卫生部表示,至少51人丧生,435人受伤。

联合国对埃及暴力事件增加表示“严重关切”,在声明中表示“秘书长谴责这些杀戮,呼吁由独立和胜任的国家机构进行彻底的调查”。

曼苏尔颁布的时间表如果要顺利实施,就必须迅速改善埃及的局势。与此同时,埃及各派还需要就新总理人选尽快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欧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