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任命过渡政府总理 海湾国家承诺80亿美元对埃援助

2013-07-11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海湾国家提供80亿美元援助

由于埃及局势持续不稳,当地投资业和旅游业受到重创,国库空虚亟需外界援助。9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向埃及提供10亿美元资助和20亿美元贷款,沙特阿拉伯则承诺提供30亿美元的现金和贷款援助,以及价值20亿美元的燃油。

此外,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9日到访埃及,以示对埃及军方的支持。扎耶德是自从穆尔西被罢免后出访埃及的级别最高的外国官员。

据悉,海湾国家的慷慨解囊不仅能够缓解埃及国内燃油和食物短缺的状况,还能为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以求获得48亿美元的救援贷款赢得宝贵的时间。

自2011年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倒台后,沙特和阿联酋均承诺向埃及提供援助。但此后穆尔西当选总统,两国对埃援助事宜就一直搁置。不过,穆尔西政府从另一个海湾国家卡塔尔处获得了大量援助。此外,土耳其也与穆尔西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近日,埃及新领导人曾召唤土耳其驻埃及大使,要求其解释土耳其政府为何谴责埃及军方罢免穆尔西的举动为“不可接受的政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