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任命过渡政府总理 海湾国家承诺80亿美元对埃援助

2013-07-11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此前一天,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关押穆尔西的开罗共和国卫队总部与军方发生冲突。医院方面证实,此次冲突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成为埃及近两年半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政治事件。

穆兄会将8日的冲突称为“军方向正在做和平黎明祈祷的民众发动的无缘无故的攻击”。埃及军方则宣称,是示威者向军警射击才引发了冲突。埃及军方还宣布,将对650名涉嫌参与“暗杀”、谋杀或者恐怖主义的嫌疑人启动调查。而埃及媒体则表扬了军方的举措,谴责8日的冲突为“恐怖主义行为”。

大赦国际认为,不论埃及军方究竟是否因示威者挑衅才进行反击,他们都应该为“使用武力严重不当”而感到愧疚。

有分析人士指出,8日发生的血腥冲突将令埃及陷入该国现代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分裂局面。不过,绝大多数开罗民众似乎已经接受了军方的说辞,认为穆兄会应该为其成员的死负责。“埃及人对抗埃及人,对此我当然谴责。不过,我相信是示威者袭击军警在先,”58岁的阿卜杜拉•阿卜杜勒莱雅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开罗街头,还有许多民众在自家阳台上竖起印有埃及军方领导人、国防部长塞西头像的旗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