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任命过渡政府总理 海湾国家承诺80亿美元对埃援助

2013-07-11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开罗冲突致55人丧生

埃及军方罢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时宣称,这么做是响应人民呼声、顺应民意,“我们可以看到,街上有几百万民众振臂高呼,要求穆尔西下台”。


然而,在穆尔西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下称“穆兄会”)看来,穆尔西遭到罢黜等同于那些从未接受穆兄会获得选举胜利这一事实的既得利益者正在逆转埃及民主化进程。穆兄会担心,埃及将倒退回过去持续数十年的独裁统治中。

“恢复民选总统的职务,这是我们唯一能够接受的政治路线图。”45岁的穆兄会成员霍达•哈涅亚补充道,“即使他们把我们都杀掉,上述立场也不会改变。”

9日,数千名穆尔西的支持者聚集在开罗东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举行抗议示威。“革命万岁!人民自由!我们将完成这段旅程!”示威者高举一个覆盖着埃及国旗的木质棺材,同时大喊口号。当天的活动从白天一直持续到夜晚,示威者不断高呼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同日,穆兄会的支持者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港举行示威游行。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