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抵西安将参观秦皇陵

2013-06-30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链接

冯友兰简介

冯友兰先生是我国著名哲学家,河南省唐河县人,出生于1895年,1990年逝世。

冯友兰曾任清华大学文学院院长兼哲学系主任、清华大学校务会议主席,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其哲学作品为中国哲学史的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被誉为“现代新儒家”。他的著作《中国哲学史》享誉全国,《人生的境界》《我所认识的蔡孑民先生》被编入中学教材。

□评价

用受访国家语言演讲显素质

400多名清华大学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听了朴槿惠的演讲。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研究生梁业珍觉得,总统穿与清华校徽一样颜色的紫色西服,并用汉语开场,说明她对这场演讲精心准备。

这位1990年出生的清华女生说,此前看过朴槿惠的很多资料,印象最深的是她多次提到喜欢冯友兰的《中国哲学史》。“我觉得她对中国有着很深的理解,这对日后中韩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梁业珍说。

在昨天演讲的提问环节,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发展规划中心博士三年级学生杨默第一个被点到提问,她问朴槿惠“您认为未来东亚是否会形成类似欧盟这样的共同体?如果有可能的话,韩国将在其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杨默表示此前比较关注东亚合作的构想和愿景,朴槿惠演讲中的这部分内容比较打动她,因为一些核心问题的解决目前确实难以给出一个时间表,所以尽管总统只在“一定程度上”回答了她的问题,她“还是很满意的”。

对朴槿惠关注已久的杨默提到,上月朴槿惠访美时用英文演讲“很出色”,“在国家领导人层面,到对方国家用对方的语言来作演讲还比较少,能显出她的整体水平和素质”。

杨默认为,当前国际政坛给予女性越来越多的机会,此次朴槿惠的“清华秀”让她觉得延续了一贯的“朴槿惠风格”:“温和亲切,但是话语中能感受到她刚毅的性格”。

□行程

朴槿惠抵西安将参观秦皇陵

昨天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乘坐的专机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始2天1夜的访问西安行程,这也是韩国总统首次访问西安。

朴槿惠此站行程紧凑,陕西省委书记和省长将与其会见,她还将视察进驻当地的韩国企业三星电子,并参观著名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