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惊喜朴槿惠访华高礼遇

2013-06-29 09:03 来源:环球时报

韩惊喜朴槿惠访华高礼遇

午餐后习近平夫人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互赠礼物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访华之旅可能重塑东北亚地缘政治平衡。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为朴槿惠设下午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也与朴槿惠举行会见。

  就在27日,中国领导人已经以欢迎晚宴款待朴槿惠,韩国官员与媒体大都为这种礼遇惊喜交加。“27日公布的中韩联合声明长达5100余字”,“朴槿惠与习近平两天来接触的时间长达7小时25分钟”,韩国各界在举着放大镜观察评估朴槿惠访华。

  韩国《中央日报》称,中韩建交21年来,第一次迎来从“经热政冷”走向“经热政热”的新起点,报道甚至以“同盟”预测两国未来。《韩国时报》称,“朴—习的关系可能对从朝鲜核挑战到首尔—华盛顿同盟都产生影响”。

  中韩升温已经波及到东京,28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被记者逼问日本对此如何反应,《朝日新闻》称,“中韩上演统一战线,日本被推到墙角。”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朴槿惠 访华 同盟 朝日新闻 中央日报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