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抵西安将参观秦皇陵

2013-06-30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中韩文化缘分根深蒂固

>>讲文化

“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在韩国以‘汉风’表现出来,在中国以‘韩流’表现出来”

在演讲中,朴槿惠不下10次提到“文化”两字,这与分析认为文化将成为她此次访华的亮点紧紧呼应。

她提到许多韩国国民小时候就通过书籍和漫画了解“楚汉争雄”“三顾茅庐”“三国演义”等中国历史典故,讲到自己曾去苏州切身感受到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还曾读过很多中国先贤的书籍和文章,也喜欢中国歌曲。

朴槿惠提到,如今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在韩国以“汉风”、在中国以“韩流”表现出来。“我认为通过文化形成共鸣,才能真正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成为朋友”,她说,中韩两国拥有根深蒂固的文化缘分,这样的共鸣值得珍惜。

在半分钟的演讲结束语中,朴槿惠也谈到了文化,她用汉语说:“希望两国的年轻人通过文化方面的交流,使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祝各位前途光明。”

将中韩两国梦结为一体

>>讲信任

“如同两国江水汇入同一片大海一般,中国梦与韩国梦是结为一体的”

“心信之旅”是朴槿惠此访的标语,信任成为演讲的另一个关键词。

在谈到中韩关系、朝韩关系及东北亚的未来时,她强调,“两国人民之间、领导之间若能加深互信,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会变得更加密切”。

“如同两国江水汇入同一片大海一般,中国梦与韩国梦是结为一体的”,朴槿惠巧妙地通过比喻,将中国梦与韩国梦相连,认为中韩正朝着国民幸福的目标携手并进,“韩国梦若能陪伴中国梦,一定能实现建立新东北亚的梦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