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朴槿惠赠送唐诗一首 象征韩中关系向前迈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15:13:05
分享

据韩国媒体6月28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称,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朴槿惠总统2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共进午餐,并相赠了礼物。习近平的礼物是一副书法作品和一件陶艺作品。书法作品的内容是唐诗《登鹳雀楼》,象征韩中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青瓦台方面表示,中方通过《登鹳雀楼》的诗句表现了过去20年韩中关系的发展仿佛“白日”垂直运行的轨道和横穿旷野的江河一般,壮观而充满活力,今后希望两国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心境将韩中关系推上新的台阶。朴槿惠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一套茶具和一个朱漆盒。

青瓦台发言人金杏表示,两位元首彼此尊重和关照着,在不拘小节和轻松的氛围中共进了午餐。这进一步增进了两位元首之间的友谊和信赖,深化两国关系走向更高的水平。

金杏还说,两位元首就充实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各种构想、可能给韩半岛局势带来变化的未来合作方案、两国为东北亚地区的共同繁荣进行合作的方案等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朴槿惠总统应习近平主席的邀请,从27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朴槿惠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商定为实现韩半岛无核化而共同努力,还就不能容忍朝鲜拥核达成了共识。朴槿惠29日将启程前往西安进行访问,30日结束所有访华行程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