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反对派称占领叙利亚重要疑似核反应堆

2013-02-25 13: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反对派称占领叙利亚重要疑似核反应堆

叙反对派占领一个疑似核反应堆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4日,叙利亚反对派称,他们已经占领了幼发拉底河附近的一个疑似核反应堆,该反应堆6年前曾被以色列战机摧毁。

这个名为Al-Kubar的疑似核反应堆位于叙利亚代尔佐尔市西部60公里左右的地方。以色列于2007年将其摧毁时,它成了国际瞩目的焦点。美国方面称,该反应堆是由朝鲜设计的,准备生产武器级原料钚。

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奥马尔·阿布·莱拉称,反对派只在该地区发现至少放有一个飞毛腿导弹的飞机库。

此前,叙利亚军队称,该地区是一个常规军事基地。而国际原子能机构则指出,这一地区可能是一个核反应堆,他们到该地区访问的要求也遭到了叙利亚方面的拒绝。

据悉,联合国调查员曾于2008年6月到该地区考察,但之后这一要求就遭到叙利亚政府的拒绝。2011年,叙利亚动乱爆发以来,联合国也从未派调查员到该地区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