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强烈谴责叙利亚首都自杀式爆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2 17:29:04
分享

2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21日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一事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大马士革爆炸事件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深感痛心,对事件危及外国驻叙外交机构安全表示严重关切。

据报道,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目前已造成72人死亡,近300人受伤。爆炸还导致附近的俄罗斯大使馆大楼受损,但没有外交官员受伤。

对此,洪磊指出,中方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大马士革爆炸事件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深感痛心,对事件危及外国驻叙外交机构安全表示严重关切。

洪磊表示,中方再次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尽快停火止暴,开启政治对话,推进政治过渡,以早日恢复国家和平与稳定。

大马士革市区已经连续三天发生爆炸。20日,大马士革一体育馆遭到两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一名足球运动员死亡。据联合国最新数据,已经有超过7万人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并有80多万人成为难民流入周边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