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呼吁将叙利亚问题移交国际刑事法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9 15:06:03
分享

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呼吁将叙利亚问题移交国际刑事法庭
 
2月18日,联合国的叙利亚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成员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据英国媒体2月18日报道,由联合国设立的叙利亚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2月18日表示,应将叙利亚领导人提交国际刑事法庭,接受战争罪等调查。

调查人员在报告中指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都存在侵犯人权行为,包括屠杀和动用酷刑。调查委员会呼吁安理会尽快采取行动,以确保违法行为得到制裁。

“国际刑事法庭已经准备好接手此案。”前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现调查委员会成员卡尔拉•德尔•庞特在报告中称。

由于叙利亚并非国际刑事法庭《罗马规约》的缔约国,因此,进行调查的前提是安理会将叙利亚问题移交国际刑事法庭,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俄罗斯一直反对此举。

“虽然我们不能对此做出决定,但我们会对国际社会施压,令其做出决定。”庞特说。

联合国人权高专皮莱近日表示,应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提交国际刑事法庭,接受战争罪等调查。皮莱呼吁国际社会对叙利亚进行外部干预,包括可能的军事干预。

英国媒体报道说,自2011年3月以来,叙利亚冲突已导致7万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 刘叶丹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