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阿盟提议叙利亚双方直接对话 反对派态度冷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10:26:53
分享

俄罗斯阿盟提议叙利亚双方直接对话 反对派态度冷淡
阿勒颇旧城区的这片废墟原是一家商店,遭战火洗礼,面目全非。

俄罗斯阿盟提议叙利亚双方直接对话 反对派态度冷淡

叙利亚内战中,一辆汽车被彻底破坏。

据英国媒体2月21日报道,俄罗斯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表示,希望从中斡旋,安排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直接对话,以和平方式结束暴力冲突。叙利亚反对派对此态度冷淡。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会见阿盟官员和多位阿拉伯国家外长时表示,克里姆林宫和阿盟希望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之间建立联系,促成双方直接对话。

拉夫罗夫说:“任何一方都不能指望用军事手段解决矛盾,因为暴力没有前途,只能毁灭所有人。” 拉夫罗夫认为,只有回到谈判桌来,才能解决叙利亚争端,否则叙利亚将遭受不可挽回的破坏。

阿盟秘书长纳比勒•阿拉比和拉夫罗夫共同表示,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建立过渡政府,寻找途径摆脱暴力。

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国家联盟对俄罗斯和阿盟的提议态度冷淡。反对派一名高级成员说:“我们不会同意。阿萨德和他的集团必须先离开,在此之后我们可以进行谈判。”

有媒体认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都有信心战胜对方,赢得内战,而不愿意展开谈判,寻求妥协。

联合国表示,2011年3月以来,叙利亚内战已经导致大约7万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