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研究发现手机可用来跟踪疟疾传播状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10月11日报道,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当天在《科学》杂志发表研究成果称,他们可以通过手机和短信分析肯尼亚的疟疾传播情况。

该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助理教授卡罗琳和她的同事们完成。研究人员对2008年6月至2009年6月间约1500万名肯尼亚手机用户的电话和短信进行追踪,并对数据分析研究。该研究最后得出结论,肯尼亚境内的疟疾传播主要是从西部的维多利亚湖传到中部的首都内罗毕,疟原虫通过人传播的速度远远快于蚊子。

卡罗琳还指出,该项研究成果可能会增加疟疾控制办法,比如给往来于疟疾流行区的旅客发送警告短信。

这一研究对于非洲抗疟疾斗争意义重大。非洲是疟疾重灾区,据估计,每年100万起疟疾死亡病例中有89%发生在非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