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野田拟在联大会议不点名批判中韩

新华网 2012-09-25 08:58: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3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对中国加强对日本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检查及签证发放延迟提出批评。

共同社引述野田的话称,这些做法将影响大局,中日经济关系变冷会给地区和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希望(中方)冷静、理性地应对。

野田同时指出“我不认为中国政府在指示这样做”。至于是否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野田仅表示“不进行仔细分析不能确定”。

关于中国抗议钓鱼岛“国有化”的反日游行中出现暴力袭击等现象,野田提及美驻华大使骆家辉专车遭游行者围堵一事,并表示很多国家对中国进行投资促进了中国的发展,如果因此导致各国不敢来投资对中国也是不利的,意在提醒中国。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于今晚出发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计划在大会讲演中谈到日本对钓鱼岛和竹岛(韩国称独岛)等的“主权”。但野田在讲演中不会点名批判中国和韩国。

野田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说:“国家与国家之间最应该遵守的规则,是依据国际法则,预防与和平解决相关纠纷。”

野田在谈到对中国公务船频频“侵入日本领海”问题的对应时表示:“基本上来说,海上保安厅和警察出面对应是最为合适的”,从而间接否定了会考虑出动海上自卫队军舰对抗中国海监船和渔政船等政府公务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计划。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