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百余箱名贵鞋、衣物受毁严重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25 08:3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百余箱名贵鞋、衣物受毁严重
伊梅尔达出逃前遗留鞋子受损严重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百余箱名贵鞋、衣物受毁严重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百余箱名贵鞋、衣物受毁严重
伊梅尔达的名贵鞋子受损严重

提起菲律宾前第一夫人、绰号“铁蝴蝶”的伊梅尔达·马科斯,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她奢华的生活和她收集的数千双名贵鞋子。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被存放于马尼拉国家博物馆的伊梅尔达的部分鞋子和的漂亮衣服遭到了白蚁和洪水的严重损毁。

1986年2月,马科斯总统被人民力量运动推下台,伊梅尔达同丈夫出逃被迫流亡美国。这些名贵的鞋子、衣服和其他个人物品正是在那时被遗留在总统府的。两年前,有关部门发现位于河畔的总统府并不适合存放这些物品,因为那里的白蚁、霉菌加上潮湿天气已造成部分出现损坏。所以他们把马科斯夫妇150多箱的衣服、首饰和鞋子搬至马尼拉国家博物馆,

不过这些箱子在博物馆也没有得到很好的保存,一直被锁在四楼的一间厅室。直到今年8月份的热带风暴造成天花板漏水、水从门缝溢出后,这里的工作人员才又注意到这些箱子,随后连忙将箱子转移到干燥的房间,并将损毁的衣物交到博物馆实验室,留待评估损坏程度。负责评估修复工作的博物馆负责人奥兰多·阿比涅说,由于白蚁啃噬和发霉受损,加上8月的洪水加重了损坏程度,一些衣物已经无法修复。

这并不是伊梅尔达收藏的鞋子第一次遭到损毁。菲律宾“鞋都”马里基纳市在2001年曾借用她800双鞋子做展览,不过2009年的特大洪水导致其中数十双被毁,幸运的是,包括著名品牌古驰,香奈儿和普拉达在内的765双鞋逃过这一劫,目前仍保持完好。

伊梅尔达1929年7月2日生于马尼拉,1953年参加菲律宾全国选美比赛,同年,经过11天热恋与时任自由党议员的费迪南德·马科斯闪电结婚。丈夫马科斯在流亡美国3年后病逝。伊梅尔达1990年结束流亡生活重返菲律宾,并于1995年当选菲众议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