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泊尔马纳斯鲁峰发生雪崩 至少9人遇难3人失踪

中新网 2012-09-24 10:38: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电报道,尼泊尔中部马纳斯鲁峰23日凌晨发生雪崩,造成至少9人遇难,3人失踪。

据悉,雪崩发生时,约有25名登山者正位于马纳斯鲁峰峰顶附近。尼泊尔当局称,遇难者中多数为法国人,此外还包括来自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尼泊尔的登山者。仍有3人下落不明。

目前已有13人获救,其中5人被空运往加德满都接受治疗。

法国登山向导全国联合会表示,有4名法国登山者遇难,身份已根据照片得到确认,失踪的3人也是法国人。

雪崩发生在海拔约7400米处,给设在海拔6800米的三号营地造成了部分破坏。部分遇难者当时正在营区帐篷内。

当地官员仍在试图查明这组登山者的具体人数。目前当地天气恶劣,搜救困难。

马纳斯鲁峰是世界第八高峰,它被看作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山峰之一,过去几年中已经有数十名登山者在这里丧生。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