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人类具有梦中学习的本领?以色列研究发现睡觉时可接受新信息

中国日报网dongwei 2012-08-29 08:43: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类具有梦中学习的本领?以色列研究发现睡觉时可接受新信息
睡梦中也可以学习吗?

能一边睡觉一边学习新东西想必是很多学生的梦想,以色列一项新的研究则很可能会让他们圆梦。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7日报道,英国《自然杂志神经学专刊》26日刊登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报告称,人可以在熟睡时学习新东西,并在醒来后不自觉地更正自己的行为。

索贝尔研究员和他的团队在参加实验的志愿者睡觉时,给他们闻不同的气味,同时播放不同的声音,并确保这两者都不会把志愿唤醒,气味和声音是固定搭配的。志愿者在闻到好闻的气味时会深呼吸,而当闻到难闻的气味则会减少吸气。研究人员发现,经过这样的条件发射训练,志愿者在单独听到与好闻的气温相搭配的声音时,也会深呼吸;反之,则减少吸气。

更重要的是,第二天,醒来的志愿者们听到相关声音,也会出现类似的反应,而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在睡觉期间接受了条件反射训练。研究员阿塔娜•阿尔济指出:“现在我们知道,某种形式的睡眠中学习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接下来我们想要探索的是,什么样的信息可以在睡眠期间获得,什么样的信息不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