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布拉万”登陆韩国 致4人死亡43万户停电

新华网 2012-08-28 21:4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超强台风“布拉万”28日登陆韩国并带来狂风暴雨。截至下午5时,台风已造成4名韩国人死亡,43万户家庭停电,经济损失据推测可能超过200亿韩元(约合1760万美元)。

韩国气象厅说,“布拉万”28日凌晨登陆济州道陆地,当天下午袭击了江原道地区,随后抵达首尔地区。

在韩国西南部城市光州,一名老年妇女被倒塌的建筑砸中身亡。在其他一些地区也发生了老人在强风中从屋顶上被刮走或跌倒致死等事故。

在首都首尔,地铁一号线上午受暴雨影响停运。首尔市内出现了多起高压电线着火事故,部分地区房屋被水淹没,约3000户家庭停电。树木被连根拔起、玻璃窗破碎、广告牌被吹落、建筑物外部破损、信号灯设施被风吹毁等受灾报告多达1000多起。

韩国各地农耕地区受灾较重,受灾农田面积达2815公顷。木浦、莞岛、丽水、统营、济州等地的96个港口和171艘客船因台风暂停运输,近200架次的国内国际航班被取消。

韩国政府27日就“布拉万”发布了最高等级的台风警报。韩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中小学校28日放假一天,部分地区的学校推迟或缩短上课时间。济州、全罗南道、忠清南道海岸等地势较低地区的上千名民众被撤离至安全地带避险。

“布拉万”于28日傍晚离开韩国,已经抵达朝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