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东北部爆发部族冲突 32人死亡数万人无家可归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7-26 08:3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东北部爆发部族冲突 32人死亡数万人无家可归
印度军警正在搜查一栋被暴徒焚毁的房子

综合外媒7月24日报道,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近日发生土著部落与穆斯林移民之间的暴力冲突,截至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8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印度政府已派出大批军警维持秩序,以防局势失控。

20日晚,4名青年在阿萨姆邦博多(Bodo)部落占主导的科克拉贾地区遭一名男子杀害,博多部落武装成员怀疑当地穆斯林是凶手,因而展开报复,由此爆发冲突。

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说,冲突爆发后,不明身份的暴徒放火焚烧房屋、校舍和车辆,冲入人口密集地区挥刀行凶。根据阿萨姆警方提供的消息,截止到发稿时间为止,已有32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一个6个月婴儿;至少60个村庄被完全焚毁,8万人住进了政府搭建的临时避难营。而且,冲突区域在不断扩大,目前“愤怒之火”已从科克拉贾地区烧到印度与孟加拉国边境地区。

此外,数百民众还占领了火车轨道,向过境列车扔石头和砖块,造成部分乘客受伤,2万名乘客一度被困车上。当地铁路部门不得不取消了部分列车班次,目前仍有大批旅客滞留冲突区域。

这场冲突愈演愈烈,局面有失控的危险。24日,印度总理辛格命令阿萨姆邦首席部长高戈“不惜一切代价”使冲突地区恢复稳定。目前,印度已宣布在冲突最为严重的科克拉贾地区实施无限期宵禁,大批军警已派驻冲突地区维持秩序。当地媒体甚至说,印度当局已对暴徒下达“格杀令”,命令军警“见之则杀”。军警则对此予以否认,但承认至少4名“骚乱分子”已被击毙。

阿萨姆警察局长乔杜里介绍说,这场冲突源于部落间积聚已久的仇恨。阿萨姆邦地处印度东北部,长期以来经济发展滞后,土地资源紧缺。博多部落是该地区的原住民,一直指责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从孟加拉(当时为东巴基斯坦)移居过来的穆斯林“偷走”了他们的土地。上世纪90年代,两方也曾偶尔爆发冲突,主要表现为烧毁对方的房屋和财产。2004年,阿萨姆邦西部发生史上最严重洪灾,灾后重建工作一直不到位,老百姓生活困苦。今年6月,洪水再次肆虐该邦,政府救灾工作不力,至今仍有7万人挤在设施简陋的90处避难营地里。生活物资的紧缺使博多部落和穆斯林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并最终演化成近几日的械斗。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从更深层来看,两派冲突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生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