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禁令解除后北约首批补给车队过境巴基斯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超过7个月的禁令解除后,首批载有北约物资的卡车于7月5日穿过巴基斯坦边境口岸,进入阿富汗,这也标志着美国与巴基斯坦紧张关系的结束。

5日,在禁令解除之前,已有数千辆运输卡车在卡拉奇口岸排队,等待过境巴基斯坦。一名叫塔贾瓦勒的司机表示:“为了家人我不惜冒生命危险,我之所以愿意这么做,是因为运送北约物资能获得更多报酬。我明白塔利班可能攻击我们的卡车,但我要告诉他们,我们是为了家人才做这份工作。”

去年11月,北约战机空袭了巴基斯坦哨所,造成24名巴军人死亡。巴基斯坦遂决定关闭北约在巴境内的补给线,此举直接影响到北约部队将近50%的物资供给。由于美方拒绝巴基斯坦的道歉要求,美巴关系紧张升级,双方陷入外交僵局达7个月之久。

本月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给巴基斯坦外长希娜打电话,正式表示美国对去年11月发生的北约袭击巴军哨所事件“感到歉意”,此举终于为持续7个月之久的巴基斯坦对北约运输线的封堵打开了闸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