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拉克称基地组织成员越境潜入叙利亚制造恐怖袭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7月5日指出,有可靠消息显示,基地组织成员正从伊拉克潜入叙利亚境内,实施恐怖袭击。伊拉克已经向两国边境地区增派了部队。

兹巴里在巴格达对记者说,基地组织头目似乎正通过以前的走私通道运送武器。“我们有确凿的情报和证据显示基地组织正潜入叙利亚,进行联络、协助活动以及制造恐怖袭击。”

叙方一直认为,对总统阿萨德长达16个月的反抗活动并不是一般的国内冲突,而是一场外国势力资助和操控的恐怖阴谋,而且不止涉及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表示,基地组织应该对5月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负责,爆炸造成至少55人死亡。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还宣称制造了近期多起针对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的爆炸案,他们企图在美军去年12月从伊拉克撤出后制造紧张气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伊拉克 基地组织 越境 叙利亚 恐怖袭击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