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举行“笔尖下的丝路”媒体论坛暨专题吹风会

作者:李潇堃 杨溢熙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14 12:57:55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潇堃 实习记者 杨溢熙)10月14日上午,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举行“笔尖下的丝路”媒体论坛暨专题吹风会。

中联部部长助理丁孝文在论坛上致辞说,“笔尖下的丝路”媒体论坛是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分论坛的名称叫“笔尖下的丝路”,就是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积极用好手中的笔,积极客观报道“一带一路”,通过报道增进国际社会特别是沿线国家的民众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丁孝文说,作为一种新型的合作构想,“一带一路”建设的显著特征在于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这一倡议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各国的合唱。共建“一带一路”,不仅需要沿线国政府密切合作,也需要各国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同中方嘉宾深入沟通探讨,会后把收获和感受传递给外界。

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总经理多伦•迪亚洛夫、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国内部主任拉赫蒙•纳苏山、土耳其中国经济合作中心主席阿德南•阿克弗拉特分别致辞。

在论坛的“丝路政策进行时”和“丝路发展共繁荣”专题吹风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兴公司、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从政策、企业和民生层面阐释了“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主流媒体、驻京媒体,以及有关工商界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笔尖下的丝路”媒体论坛还将在16日举行“笔尖下的丝路——媒体的角色与作为”对话会,参会者还将赴有关媒体和企业考察,并体验有关丝路文化活动。

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将于10月14日-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专题会议由中国共产党主办,中联部承办。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