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外媒:巴沙尔自称仍得到叙国民支持

新华网 2012-07-06 09:24: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 7日报道】巴沙尔·阿萨德称,叙利亚在信息战方面输给了西方。他还说,议会选举显示出大部分国民仍然支持他。

    在今年首次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这位叙利亚总统对俄罗斯电视台说:“在危机刚刚开始时……他们(西方)击败了我们———通过编造故事。”

    巴沙尔还说,议会选举显示出政府部门受支持的程度。

    他说:“叙利亚人民不惧怕恐怖主义威胁,恐怖分子试图破坏选举,甚至阻挠我们举行选举。但投票站显示了民意。这向叙利亚国内外的每一个人发出了严肃的信号。”

    他说,选举结果说明,叙利亚人民“截至目前仍然支持改革政策”。

    赞赏俄中维护中东稳定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5月1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6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支持叙利亚首先是为了保持中东的稳定。

    巴沙尔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新闻”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俄中两国支持的不是叙利亚总统,也不是巴沙尔政权。我不喜欢这个词汇,我们有自己的国体。他们支持地区稳定,也非常了解叙利亚的地缘政治分量和作用。”

    巴沙尔指出:“如果没有(俄中的)支持,就会出现混乱,并可能四处蔓延。因此我认为,问题不仅在于叙利亚,还在于国际稳定。”

    俄罗斯和中国多次反对对叙利亚动武,以免“利比亚剧本”再度上演。

    目前,尽管联合国和阿盟特使科菲·安南努力斡旋,但叙利亚局势依旧紧张,武装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和政府军之间的停火局面也不稳固。

    批评西方媒体炮制丑闻

    【俄塔社莫斯科5月16日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6日表示,针对叙利亚的信息战不会得逞,重要的是赢得现实的胜利。

    巴沙尔说:“媒体可以制造幻觉,但幻觉本身不会持久。在危机之初,他们就在信息战上打败了我们,炮制丑闻,散布大量虚假消息。但一切都在逐渐发生转变,因为媒体上的言论并不等同于事实。长久看来,事实比媒体更强大,我们靠事实说话。我们虽然无法赢得这场信息战,但重要的是赢得现实的胜利。”

    叙利亚总统指出:“另一方面,我们试图将自己的观点传达给各国的记者,但这并不是总能实现。因为他们排斥叙利亚,只有那些能够像危机之初那样传播谎言的记者才能被派到这里。”

    在谈到如何对待一些媒体传播有关他本人及其妻子的谣言时,巴沙尔强调:“所有这些流言和虚假指控都是肥皂泡,不会长久,我们不会加以驳斥,而是保持沉默。有朝一日大家就会知道,这一切都是谎言。”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