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美称若阿萨德参加和谈并交出权力 或可“放他一马”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6-22 08:1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美称若阿萨德参加和谈并交出权力 或可“放他一马”
英美表示,如果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如图)同意转移政权的话,英美两国将为其提供安全通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21日报道,英国和美国表示,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参加在日内瓦举行的推动叙政局实现政治过渡的和平谈判,两国愿意为他提供安全出路、甚至对他“宽大处理”。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20峰会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举行了双边会谈。英美两国官员都认为,普京在会谈中的表态表明他不再坚持阿萨德必须掌权,而将焦点转向推动叙利亚的政治过渡上。正是受到普京的这种“鼓励”,英美两国才提出为阿萨德提供安全退路的设想。

英国一名高官说:“我们之间进行了双边会谈,从中得到的反馈是追求通过谈判在叙利亚实现和平过渡的目标是值得的。”

虽然媒体每天都在报道叙利亚境内冲突不断、平民遇袭身亡的消息,不过英国表示还是愿意对阿萨德给予“宽大处理”,不过前提条件是,他要参加一个有关叙政局过渡的会议。

根据美俄领导人会谈的精神,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说服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放弃之前的六点和平计划,转而协调各方召开一个会议,以“也门模式”为范例推动叙利亚危机的解决。去年1月底,也门各省陷入动荡。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调解下,今年2月,萨利赫正式将权力移交给新总统哈迪。同时,萨利赫及其家人获司法豁免权。

报道称,这样一个会议将在本月底召开,计划由安南主持,参加国包括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沙特、土耳其等中东地区的关键国家。据悉,俄罗斯此前要求伊朗也参与进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孙恬)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阿萨德 交出权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