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执政党官员否认分裂可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执政党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7月1日暗示,首相野田佳彦近期不大可能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民主党不会因增税法案争议而分裂。

日本国会众议院6月26日表决通过野田力推的增税法案,但包括前党首小泽一郎、相当数量的民主党籍众议员投下反对票。野田1日重申,将“严格”处理小泽等投反对票的民主党议员,2日正式公布处分方案。

舆石东1日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民主党不大可能开除这些议员党籍,“惩戒不会影响我们的团结”。

小泽6月30日重申反对增税法案,称2日将作出决定。媒体猜测,小泽可能带领支持他的民主党议员退党,另组新党。野田内阁可能因执政根基动摇而面临下台或提前选举境地。

舆石东说,在争取本次国会会期通过众议院选举改革等其他重要议案前,野田预计不会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本次国会会期9月8日结束。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日本 执政党 否认 分裂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