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叙总统不能进入过渡管理机构] [中方反对强加政治解决方案] [叙政府军控制首都郊区]"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闭幕 同意建立过渡机构

新华网 2012-07-01 11:3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6月30日在日内瓦闭幕,会议通过公报,就由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包括在叙利亚建立“过渡管理机构”等。

    与会各方还就继续支持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斡旋、推动落实安南“六点建议”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实施,成立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以协调国际社会后续行动等问题达成一致。公报重申坚持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方向,尊重叙利亚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政治过渡进程应由叙利亚人民主导。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方积极评价上述成功,认为这对于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中方愿继续与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协调,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和平、妥善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安南在会议闭幕致辞中说,今天国际社会通过更加清晰和具体的方式加强了彼此的合作,“"行动小组"保证会采取行动,他们正在释放决心和希望的信息”。他在记者会上说,这是“富有成果的一天”。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说,根据各方达成的一致,叙利亚的政治过渡过程没有预设前提,没有将任何团体排除在“过渡管理机构”之外的设想,没有向叙利亚强加政治进程。他对所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会后说,会议成果的实施仍然面临困难,各方应向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施加压力保证他们和安南合作。她还表示,美国将加速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形成决议,重申安南“六点建议”和当日达成的指导方针和原则。但希拉里·克林顿认为,“阿萨德仍然必须下台……方案要求阿萨德让位给新的"过渡管理机构"”。

    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30日在日内瓦举行,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土耳其、伊拉克、科威特和卡塔尔的外长出席会议,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阿盟秘书长阿拉比、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也应安南的邀请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叙利亚 过渡管理机构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