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暴力升级联叙团暂停活动 俄船疑运直升机美国拉英国拦截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6-18 08:44: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联叙团)团长穆德6月16日在大马士革说,由于目前叙利亚冲突持续升级,联叙团将暂停在叙活动,停止外出巡视。此外,美国正在让英国加入到阻拦一艘疑似向叙利亚运输武器的俄罗斯货船的行动中,这是继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指责俄向叙提供武装直升机等重型武器之后,华盛顿向俄施压的又一表现。

***联合国监督团“罢工”

穆德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10天里,叙利亚境内暴力冲突持续升级,使得联叙团无法开展正常的监督与协调工作。因此,联叙团决定暂时停止在叙一切活动,所有观察员将留在驻地待命。联叙团与相关各方的接触也将随之减少。

穆德还说,叙利亚相关各方在执行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的和平计划上没有展现出足够的诚意,联叙团每天都会收到无辜平民、妇女与儿童被杀的不幸消息,持续暴力冲突也使观察员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声明最后表示,一旦叙利亚国内局势好转,联叙团将考虑重新开始执行监督任务。

联合国安理会4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初期部署300名非武装军事观察员,最初任期为90天。叙利亚近日接连发生两起大屠杀惨案,但联叙团在进入事发现场过程中屡屡受阻。本月12日,联叙团在西北部拉塔基亚省哈法镇附近遭遇袭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此外,监督团的车队也在叙利亚境内多次遭袭。

叙官方媒体说,叙政府军15日在大马士革与霍姆斯等多个重要地区与反对派武装分子发生激战。叙境内多个城市当天发生爆炸事件,造成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

***美国继续施压俄罗斯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美国政府要求英国方面协助拦截一艘疑似向叙利亚运送俄罗斯武装直升机和导弹的货船。

该货船名叫MV Alaed,据信从俄罗斯波罗的海港口城市加里宁格勒装载了大量军火和多架MI25直升机,目前正行驶至北海。最新海运记录显示,此船14日驶离丹麦西北海岸,向南朝着英吉利海峡的入口方向行驶。

由于这艘货船的投保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英国保险公司,因此华盛顿要求英国官员与该保险公司进行沟通,要求后者撤销保险,从而阻止货轮交付这批货物。“我们15日晚得知该货船可能载有武器、特别是攻击型直升机、导弹和弹药等,我们已经就此展开调查,”该保险公司发言人说。

欧盟自去年5月份开始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禁止叙利亚有任何武器“出入境”行为,相关行为的保险业务也将被宣布为非法。也就是说,一旦保险公司撤销保险,货轮将很难抵达目的地或者运回装货的港口。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6月12日称,俄罗斯正在向叙利亚提供武装直升机,此举将导致叙利亚冲突“急剧升级”;美国已经直接与俄罗斯交涉,要求其停止向叙利亚提供武器。

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回应道,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提供装备的行为从未违反过任何国际法。他还指责美国政府在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装备。

自叙利亚国内局势去年出现动荡以来,美俄两国的立场一直存在严重分歧,俄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军事干预叙国内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联叙团 暴力 直升机 俄罗斯 货船 美国 英国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