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贩毒集团狱中远程操纵 交易毒品可达3千万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5:18:27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8月14日报道,英国一个六人贩毒集团在监狱内远程操控,完成了一笔价值3000万英镑(约合3亿元人民币)的毒品交易,把一吨重的氯胺酮和海洛因运入英国境内;而他们作案所用的笔记本电脑属于英国司法部。

牢房里原本只有五名毒贩。为了保证交易顺利进行,五人拿出100多万英镑(约合1002元人民币)的酬劳,让监狱外面的第六人故意犯诈骗罪入狱,方便合作。更让人惊讶的是,贩毒集团还操纵法庭、监狱系统,让这第六人和他们同处一座监狱当中——即英国最大的、位于伦敦南部的万兹沃斯(Wandsworth)监狱。

人员凑齐之后,六人当中一名来自东欧的黑客登场。他利用英国司法部安放在监狱中的笔记本电脑,拿出事先偷运进监狱的一个写有代码的移动硬盘,以此突破电脑的安保软件,进而链接互联网,远程操控海外毒贩将毒品装船,进行交易。

毒贩们把一吨毒品装入集装箱,但将其标注成家具;送抵英国之后,毒贩们又拿另外一个装满真正家具的集装箱掉包,偷天换日把毒品运进英国。英国海关当时并未察觉。

这笔交易已经在2010年至2013年之间的某个时段完成。六人集团的首脑是亚裔英国人。

六人集团远程操控交易的时候,监狱秩序相当混乱,因此狱警不易察觉。另外,还有一名狱警收受六人集团的贿赂,为他们提供了手机等硬件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六人集团作案所用的笔记本电脑是英国司法部专门给监狱配备,目的是保障囚犯权益,方便他们阅读法律文书、联系律师。不曾想到,这些电脑易手之后竟然成为犯罪工具。

英国官方消息称,司法部给万兹沃斯监狱配备了38台笔记本电脑,其中9台出过问题:要么被滥用、重装,要么干脆消失不见了。有英国官员表示,这是严重的违规行为,必须立即展开调查。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