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参议员脸书篡改柬越边境协议 或面临17年监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1:46:47

柬埔寨参议员脸书篡改柬越边境协议 或面临17年监禁
柬埔寨反对党参议员洪索胡(Hong Sok Hour)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柬越边界问题的伪造文件遭法院指控。(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据法新社8月16日报道,柬埔寨反对党参议员洪索胡(Hong Sok Hour)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柬越边界问题的伪造文件遭法院指控,或面临17年监禁。

洪索胡于15日被捕,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指责其在脸书上发布经过篡改的柬越边境协议,此举犯下叛国罪。

此次法律行动正值柬埔寨主要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CNRP)反击其所谓越南入侵的活动日趋升温之际。洪索胡属于救国党附属党派成员,活跃在柬埔寨参议院。

法新社见到的检方信件称,金边法院指控洪索胡"篡改公开文件,利用虚假公开文件,煽动引起国家不安。"洪的辩护律师表示,第一项指控可判10年,第二三项分别增加5年和2年,累计可判17年监禁。

1979年,越南军队入侵柬埔寨,推翻红色高棉政权,十年后才从柬埔寨撤军,这段历史令两国关系紧张。已掌权柬埔寨三十年的首相洪森对于有关他在争议边界问题上对越南软弱的批评十分敏感。

柬埔寨部分地区反越南情绪高昂,这种情绪经常被反对党利用,作为笼络民众支持的试金石。

据悉,洪索胡篡改了协议的第四条款。根据柬越边境条约第四条,柬越两国可根据当前边境情况协商处理边境问题,共同维护两国边境长久和平稳定。但是洪却把这条内容改成"两国承诺将协商取消两国的边界线"。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