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好声音”唱响亚丁湾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17 12:13:50

“护航好声音”唱响亚丁湾
“亚丁好声音”总冠军是每一名参赛选手的梦想 代宗锋摄

中国日报8月17日电(特约记者 代宗锋、陈新荣、黄丹妮) 8月16日晚上,远在祖国万里之外的亚丁湾,“快乐护航兵,亚丁好声音”卡拉OK大赛在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济南舰展开了总决赛,1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护航好声音”总冠军。

据了解,参赛的10名选手是编队近百名官兵经过5轮评选脱颖而出的。编队政管组组长王志秋告诉记者,通过组织这种互动性非常强的活动,消除官兵远洋连续护航的疲劳,让官兵在歌声中得到释放,在欢乐中激发战斗力。

针对护航时间长、空间小、任务重的实际,为了丰富官兵的业余生活,编队政治委员、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叶建林带领政管组和编队各舰的政治干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官兵们喜闻乐见的远洋文化活动,唱响了战斗歌曲、举行了“大洋杯”甲板运动会、开通了越洋亲情连线、举办了“践行强军梦,护航当先锋”和军民心连心,共筑中国梦晚会和“快乐护航兵,军民心连心”甲板晚会,以及“快乐护航兵,亚丁好声音”卡拉OK大赛……这些活动丰富海上生活,愉悦官兵身心,增强官兵体质。

此外,编队还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编队领导经常深入战位舱室了解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政治干部坚持每晚送咖啡、饼干等到战位,定期组织过集体生日,增强了官兵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的凝聚力,有力促进了护航任务的完成。

“护航好声音”唱响亚丁湾
女选手受到官兵的热捧,你看选手关雪多开心! 代宗锋摄

“护航好声音”唱响亚丁湾

编队“乐器专家”王连生在节目结束时萨克斯演奏《蓝色旋律》,引来官兵阵阵掌声 代宗锋摄

“护航好声音”唱响亚丁湾

亲友团舞动的国旗,贺鹏深情演唱《红旗飘飘》。代宗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