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说人性本善?搭顺风车机器人伤痕累累终止美国之旅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09:50:58

还说人性本善?搭顺风车机器人伤痕累累终止美国之旅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横穿美国之旅开始仅有两周,这位亲切友好的搭顺风车机器人就伤痕累累地在费城终止了旅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搭顺风车机器人HitchBOT由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通信研究人员设计,8月1日早上,它在“兄弟之爱城”(费城别称)被发现已经严重损坏,无法修复。

合作研发员夫劳克·泽勒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很伤心,对它旅行的结束感到很伤心。”

2014年,这个机器人成功在26天内搭顺风车穿越了加拿大和欧洲部分地区。HitchBOT的全球之旅美国站是今年7月17号在马萨诸塞州的马布尔黑德开始的。当时,搭顺风车机器人圆柱形的头上缠了一条带子,上面写着“要么去旧金山,要么破产”。它环绕波士顿旅行,在那儿完成了“遗愿清单”上的一条——参加红袜队的棒球比赛。

还说人性本善?搭顺风车机器人伤痕累累终止美国之旅

这个大小和孩子一般的机器人自己无法行动,需要依靠陌生人爱心搭载,并把它传递给下一位旅行者。HitchBOT被设计为一位能与司机谈天说地的伙伴。每隔20分钟,照相机就会随机抓拍一张照片,记录下机器人的旅行。一个GPS定位系统也被安装在机器人体内,以便跟踪它的位置。

究竟是谁出于什么原因毁坏了它,目前还不清楚。对于此事,泽勒表示,她最担心的是那些喜欢它并且在社交媒体上关注它行程的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