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系统出现计算机故障 致数百航班延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6 07:52:43

美国航空系统出现计算机故障 致数百航班延误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是受到计算机故障影响的其中一个机场。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航空系统出现的一个计算机故障,对进出华盛顿和纽约的航班造成严重影响,延误了数万名旅客的行程。

发生计算机故障的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位于弗吉尼亚州利斯堡。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发生故障的是一个名叫ERAM的计算机系统,这个系统是用来管理高空交通的,全国各地有20个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使用这个系统。

受到影响的包括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里根国家机场、纽约拉瓜地亚机场以及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这些是美国最繁忙的机场,尤其是在暑假期间。报告称,这些机场共有约400个航班被延误或被取消飞行。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一位发言人随后表示,问题已经解决。这位发言人还说,这次计算机故障不是由事故或计算机黑客攻击引起的。

联邦航空管理局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深入分析这次事故的原因,并且正在和航空公司密切合作,以减小对旅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