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瓦克机场突现无人机 四架航班飞行员亲历惊魂时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0 15:48:23

美国纽瓦克机场突现无人机 四架航班飞行员亲历惊魂时刻

一架运行中的无人机。(资料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严玉洁)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有飞行员报告称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着陆过程中发现了一架无人机。

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表示,此事发生在9日中午12时到12时30分之间。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透露,无人机是四架商业航班的飞行员发现的。飞行员们没有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航班全部安全着陆。

FAA指出,即便是小型无人机也会对飞机产生威胁;干扰载人飞机是违法行为,会面临刑事指控和最高达2.5万美元的罚款。目前,FAA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此前,美国一架客机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上空与无人机擦肩而过,两者相距仅30米左右。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公告称,要小心无人机可能带来的安全威胁,甚至提及恐怖主义。英国安全官员曾透露,“伊斯兰国“(IS)或将使用携带炸药的无人机对重大户外活动,比如足球赛和音乐节,发动猛烈的恐怖袭击。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