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S或使用无人机袭击足球赛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7:20:58

英媒:IS或使用无人机袭击足球赛场

英国安全官员认为,“伊斯兰国”可能将使用无人机发动爆炸袭击。(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英国安全官员担心,“伊斯兰国“(IS)或将使用携带炸药的无人机对重大户外活动,比如足球赛和音乐节,发动猛烈恐怖袭击。

英国军情五处的高级官员和警方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将几架无人机绑上炸药发动袭击,同时使用另外几架无人机去拍下这血腥场面,用于未来的宣传视频。

安全官员认为,IS已经测试了无人机可以携带的炸药数量,甚至使用爆炸装置进行了试验。

在英国商业街,可以用100英镑(约合人民币960元)买到远程控制的无人机。不过安全官员认为,恐怖分子可能试图自己制造无人机以避人耳目,或者从黑市购买军用级别的无人机,其杀伤力足以致死数十人。

反恐消息人士称:“IS鬼迷心窍地想再现9/11恐怖袭击,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在一场同步的袭击中,使用多架无人机攻击大规模人群实现这一目标。”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