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竞选欲豪掷10亿美元 拟提高签证费修建美墨边境墙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7 13:09:18

特朗普竞选欲豪掷10亿美元 拟提高签证费修建美墨边境墙
2015年8月15日,特朗普现身艾奥瓦州博览会并与选民握手。(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财大气粗、口无遮拦”,一直是贴在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身上最为明显的两个标签。上周末,特朗普接受多家媒体采访、畅谈其竞选大计,再次将上述两个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他放出豪言要狂掷10亿美元用于竞选,同时放话打算提高签证费用来为修建美墨边境墙募资。

“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花掉10亿美元”

15日,特朗普现身艾奥瓦州博览会。在会场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杰里米•戴蒙德就一个问题反复询问特朗普:“迄今为止,你在竞选活动上花了多少钱?”

这位亿万富翁没有作出正面回答:“这无关紧要,我每年能挣4亿美元,所以花多少钱在竞选活动上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想做的是让这个国家伟大起来。”随后,特朗普又补充道:“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花掉10亿美元,是的。”

特朗普为自己拥有雄厚的财力感到庆幸,他说正是因为自己口袋里有钱,他才不需要像其他竞选人一样为了钱而取悦游说集团,“我是自筹资金,所以我能够自己当家作主”。据特朗普透露,最近他刚刚拒绝了游说团体提出的500万美元捐款。当天,他还讥讽其党内竞争对手、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是被捐资人控制的“傀儡”。

“非法移民必须走”

打击非法移民是特朗普竞选施政纲领的核心内容之一。16日,特朗普发布一份政策报告,宣布当选总统后计划提高针对部分墨西哥签证和全部边境卡的收费,以此作为修建美墨边境墙的募资渠道之一。他还表示,一旦当选总统,他将推翻奥巴马就移民问题签署的行政命令,将所有非法移民驱逐出美国。

特朗普说,如果墨西哥方面拒绝为边境墙工程付钱,他将会提高墨西哥行政长官、外交官员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工作人员等人士所持临时签证的收费,同时没收所有来源于非法收入的给付汇款、增加在港口口岸处从墨西哥入境的费用。除此之外,削减对外援助和增加关税也会被纳入考虑范围。

“墨西哥政府把美国当成了清洁工,”特朗普说,“他们对这个问题负有责任,他们必须帮助支付清理费用。”当被问到如果一些非法移民无处可回时怎么办,他的态度很强硬:“他们必须走。”

墨西哥外交部拒绝对特朗普的上述言论作出置评,但在回复电邮中写道,墨西哥对美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而两国2012年的净移民人数为零。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的这番言论无疑将会再次激起美国的拉丁裔组织对他的激烈反对。特朗普曾在宣布参选的演讲中指责墨西哥向美国输送“罪犯”和“强奸犯”。

相关阅读:“大嘴巴”特朗普炮轰希拉里 批“邮件门”事件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