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移民局官员被曝接受中国非法移民贿赂

环球时报木易 2015-08-17 08:0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约记者 木易】巴西主流媒体《环球报》15日爆出,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的外国移民检查部门人员被怀疑接受中国人的贿赂,让中国非法移民进入巴西。调查缘于巴西劳动部今年7月收到的举报信,匿名举报人和涉案华人已经共事15年之久。

  《环球报》报道称,举报信揭发在巴西的中国快餐店老板使用非法中国移民,工作强度大,条件差,近似于“半奴隶”状态。据悉,为了让中国非法移民顺利进入巴西,这些中国餐馆老板需要向里约国际机场移民局的官员支付平均每个非法移民4.2万雷亚尔(约合1.2万美元)的费用。

  一般情况下,非法移民持假签证到达里约。收受贿赂后,这些巴西移民局官员会假装没认出是假签证,予以盖章放行。进入巴西后,非法移民们就宣称护照“丢失”,销毁证据,同时补办一份新护照,开始在巴西工作。

  该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曾看到这些中国老板同当地移民局官员交流。由于没有及时付钱,几名非法移民被立即遣返。巴西媒体还披露说,上星期,巴西劳动部从里约北部郊区快餐店解救出4名中国人,他们都处于“半奴隶”的工作中。

  据《环球时报》了解,在里约经营快餐店的多名来自福建、浙江等地的华人,发展一段时间后便将亲戚朋友带到巴西工作,其中不乏非法移民。由于巴西劳工法比较严苛,雇用当地工人的费用非常高,这可能也是促使不少中国老板使用非法移民的原因之一。事实上,不仅是巴西,其他拉美国家也存在类似问题。记者在秘鲁利马机场转机就曾遇到两名持假护照转机去某拉美国家工作的华人。

  不过并非所有中国商人都与非法移民现象有牵连。《环球时报》记者认识不少当地德高望重的华侨,他们非常注意遵守巴西的法律法规,并积极维护中国人在当地的形象。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