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侵华日军化学细菌战罪行图片展在东京举行

人民网谢宗睿 2015-08-16 03:28:50

侵华日军化学细菌战罪行图片展在东京举行
8月15日,在日本东京,3名青少年在图片展上参观。反映侵华日军毒气战、细菌战罪行以及日军遗留化武危害的图片展15日在日本东京大田区产业广场展出。新华社记者刘秀玲摄

  本报东京8月15日电(记者谢宗睿)8月15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反映侵华日军化学战和细菌战罪行以及日军遗留化武危害的图片展在日本东京举行。

  本次图片展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日本民间友好团体共同主办,以“关注毒气战和细菌战受害者的未来”为主题,共展出图片405张,展板210块,图文并茂。其中历史资料部分揭露了侵华日军大规模研制、生产、使用生化武器以及进行人体活体实验的暴行;现代资料展示了受日军遗留化学武器危害以致皮肤溃烂、身体残疾的中国受害者的惨状。展览同时也展示了近年来日本律师团等中日两国和平人士对受害者进行救助的情况。

  在今天举行的简短开幕式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日本律师团、日中友好协会等团体的负责人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日本民间友好团体代表、东京各界人士、在日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参观了展览。

  两名来自中国东北的侵华日军遗留生化武器受害者也应邀来到图片展现场,与前来观展的日本民众进行了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