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逼问 特朗普称女主持“冒血”

来源:新华网
2015-08-08 20:45:00

不满逼问 特朗普称女主持“冒血”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参加美国总统选举的地产大亨特朗普6日在共和党党内预选首场辩论上与福克斯电视台女主持梅根·凯利激烈交锋后还嫌不够,当晚在参加另一场电视节目时继续抨击其在辩论时对他提出的诸多问题,称其在主持辩论时身体“冒血”。特朗普此言一出立即招致共和党同仁批评,定于8日举行的一场共和党人聚会收回了对他的演讲邀请。

  在6日辩论中,特朗普被凯利逼问其过去颇具性别歧视色彩的言论。在避实就虚地回答无效后,特朗普对梅根·凯利发起人身攻击,称自己以前不该对她这么好。

  辩论结束当晚,特朗普在参加CNN的“今夜秀”时紧抓凯利不放,对她的主持风格进行猛喷:“你可以看到她双眼冒血,那儿也在冒血。”

  特朗普此言一出立即遭到一些共和党人士批评。保守派网站RedState主编埃里克·埃里克森在接受CNN采访时说,特朗普的这句话跨越了底线,“在他竞选总统过程中,我试着对他的言行给予足够的宽容度,因为他不是一个职业政治家,而且向来都口无遮拦……但就算对口无遮拦的非职业政治家来说,也有不能跨越的底线。体面就是其一。”

  埃里克森随后在推特上宣布,RedState定于8日在亚特兰大举行的共和党人聚会取消了对特朗普的演讲邀请,转而邀请梅根·凯利出席。埃里克森表示,如果一个人在被女性问到不友好问题后,首先认为这是她的荷尔蒙反应,是十分错误的,自己不希望这样的人站在RedState的讲台上。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对此回应说,称埃里克森的决定只不过是“政治正确的软弱”的又一例证,他是一个“软弱和可怜”的领导人。批判政治正确是特朗普在6日的辩论中挑起的另一争议话题。他称美国没时间政治正确,政治正确是美国的最大问题。

  美国共和党总统预选首场辩论6日晚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一共十名竞选人登台亮相,讨论税收、经济、移民、教育等选民关心的大问题。特朗普在此辩论中延续了其“大嘴炮”、“剑走偏锋”的风格。当晚,在被问到一旦落选共和党提名后不会以第三方候选人身份角逐总统时,他是唯一一个举起手的参选人。舆论普遍认为他在辩论中未能展现良好气质,是最大输家。

不满逼问 特朗普称女主持“冒血”

  但不服输的特朗普当晚连续在推特上吐槽称自己在辩论中遭到不公正待遇,但有评论人士认为,其他参选人在辩论中也被问到了很多刁钻的问题,可他们的应对都较为得体,而且特朗普作为领跑民调的参选人,本就不应期待受到优惠待遇。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日的民调中,特朗普领跑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其24%的支持率远高于位于第二的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的13%。但《政治报》网站在辩论后发布的即时民调显示,共和党人普遍认为特朗普表现不佳,看热闹不怕事大的民主党人则纷纷起哄认为特朗普赢了辩论。

不满逼问 特朗普称女主持“冒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