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姆真理教最后落网嫌犯供述逃亡细节 教主被爆情妇超百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18 08:37: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姆真理教最后落网嫌犯供述逃亡细节 教主被爆情妇超百
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资料图)
奥姆真理教最后落网嫌犯供述逃亡细节 教主被爆情妇超百
逃亡17年的日本奥姆真理教骨干成员平田信2011年12月31日晚在东京向警方投案,但对其此前的行踪却绝口不提。

综合日本媒体6月16日报道,该国最大的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的最后一名逃犯高桥克也15日被东京警视厅逮捕,目前警方正着手调查他所牵涉的案件以及这17年的逃亡生活。

随着“奥姆三魔头”平田信、菊地直子、高桥克也的全部落网,有关奥姆真理教的话题再度成为日本社会的焦点之一。被判处死刑的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被爆曾经有100多名情妇,抖露这一消息的不是别人,正是麻原的女儿。

***高桥逃亡时携带奥姆真理教书籍

日本警方15日在东京大田区西蒲田的一家漫画网吧内抓获了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最后一名通缉犯高桥克也。目前东京警视厅筑地警署专案组正全力调查高桥参与奥姆真理教一系列案件的情况,同时力争揭开他长达17年的逃亡生活之谜。

据该专案组提供的消息,高桥本月4日从川崎市建筑公司员工宿舍逃走后,曾辗转留宿在横滨和东京的录像厅单间内。对于逃亡生活,高桥这样供述:“在(横滨的)鹤见、(大田区的)大森和蒲田的录像厅单间内洗澡,看有关警方侦察的电视新闻。吃饭大多在外面餐厅解决。”

专案组还介绍说,高桥被抓时包里放有23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2万)的存款单据、198万日元现金(约合人民币16万)以及一张交通卡。另外,从高桥寄存在日本东部铁路的鹤见车站的行李包中,他们发现了十几本有关奥姆真理教的书籍,其中包括教主麻原彰晃的著作。

高桥涉嫌与麻原共同谋划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次年11月开始逃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奥姆真理教 嫌犯 逃亡 教主 高桥克也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