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15世纪郊区别墅低价出售 曾多次接待王室成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15世纪郊区别墅低价出售 曾多次接待王室成员
据历史记载,这座命运坎坷的古宅曾经几易其主。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8日报道,英国文化遗产保护机构日前决定以250万英镑(约合247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位于北安普敦郡的古老建筑阿佩索普豪宅(Apethorpe Hall)。这里曾先后接待过詹姆斯一世、伊丽莎白一世和查尔斯一世等多位王室成员。

阿佩索普寓所建于1470年至1480年间,内有48个的房间,还配了一个画廊、一间藏书馆和几处意大利风格的花园,唯一令人遗憾的是这里没有浴室。8年前,英国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出价300万英镑购买了这座宅邸,并花了400多万英镑用于修缮避免其变成废墟。

据历史记载,阿佩索普寓所自建成以来已经多次易主,古宅的命运十分坎坷。它的第一位主人叫盖伊·沃斯顿,是一处王室城堡的治安官,同时兼任北安普敦郡的议员和治安官。在阿佩索普建好后,沃斯顿将其转卖给了伊丽莎白一世女王时期的财政大臣沃尔特·迈尔德梅。此后的350年,古宅一直归迈尔德梅家族所有。在此期间,伊丽莎白一世曾路过这里并留在迈尔德梅府中过夜。詹姆斯一世和查尔斯一世也时常来此举办盛宴。更有传闻说,詹姆斯一世正是在这里与同性恋情人乔治·维利尔斯初次见面,后来又常在此幽会。

虽然深受王室的喜爱,不过这座郊区别墅后来却渐渐失去外界的关注。它最近的几位主人包括天主教会和利比亚百万富翁瓦尼斯·穆罕默德·布尔魏拉。2004年9月,英国文化遗产保护机构接手,为了保护这座历史意义的建筑,该机构随后投入大量财力对此进行了修缮。但经专家预测,要彻底恢复古宅往日的辉煌至少还需要再投入约400万英镑的资金。这对于捉襟见肘的文物保护机构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文化遗产保护机构最终决定以出人意料的低价转让这座建筑,并规定新主人在买下房产后,必须保证每年向公众开放至少28天。

不过该机构低价出售的行为引起了部分活动家的不满。他们认为,政府之前在这座建筑商投入了数百万英镑,而今又以低于购买价的价格出售,这明显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郊区别墅 英国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