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连发粉末邮件事件 出警耗费数百万美元公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电报道,美国近日发生历史上最为严重的白色粉末邮件事件。联邦政府称,警方为此种报警所做的处理措施浪费了纳税人数百万美元的经费。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美国邮政检查服务局认为这些粉末邮件是同一人所为。这名嫌疑人在得克萨斯州,向美国各地与国外寄出了近400封装有无毒粉末的信件。

美国警方16日决定提高悬赏捉拿嫌疑人的赏金,从10万美元提高到15万美元。

警方强调称,每次发生可疑信件事件,警方均派人到现场,并出动消防员,消耗紧急情况部宝贵的资源,这都增加了逮捕犯罪者的紧迫性。

FBI称,发出的邮件均由计算机打印,充斥着诸如基地组织与纳粹等字眼,明显目的是制造轰动效应。作者采取了隐藏身份的措施,包括避免留下指纹。

达拉斯消防与救援部门发言人埃文斯说,每次接到白色粉末信件的报警,警方就出动10到16人的危险物质处理小队,调查工作持续约2个小时,每小时在汽车燃油上需要花费1500美元,还要支付其他与设备相关的成本,这还不算人员工资。

据报道,美国达拉斯和沃斯堡地区上星期发生20封粉末邮件事件,自2008年年底以来,美国出现数百封类似邮件,当局认为这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FBI称,寄信人可能是男性,可能对英语不太熟练,年龄在30岁以上,他可能对诸如FBI、情报、恐怖主义等问题有着不同寻常的兴趣。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邮件 公款 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美国警方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