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改组任命11位新部长 惹哈马斯不满

中国日报网chenrong 2012-05-18 08:2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改组后的巴勒斯坦过渡政府在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府举行宣誓就职仪式。这是巴过渡政府2007年组建以来第三次重组,总理法耶兹不再兼任财政部长职务。

16日,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新任命了包括财政、农业、司法、通讯、卫生、旅游和经济部等11位部长。其中,巴勒斯坦比尔宰特大学前任校长纳比尔·卡西斯出任财政部长,接替2007年以来一直兼任财政部长的法耶兹。新政府中还包括6名女部长,而原教育部则被拆分成高教部和教育部。此前,由于5名部长因腐败丑闻等原因陆续辞职,巴过渡政府22名部长仅剩17名。

此次改组引发了巴强硬派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强烈不满,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赫特指责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阻挠民族和解。“他们的所为所为令法塔赫和哈马斯的分歧加剧……组建政府这一步应该在结束分裂、实现和解的基础之上进行,显然他们并没有执行和解协议。”

当天,阿巴斯回应称,由于目前两派和解陷入僵局,巴过渡政府无法运作、陷入瘫痪状态,他是“逼于无奈之下”才宣布改组过渡政府。他同时强调,与哈马斯和解之门一直敞开着。“如果两派在明天或者之后的任何时间真正达成和解、准备组建联合政府,那么这个过渡政府就会立即解散。”

2007年,巴勒斯坦两大政治派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发生大规模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退守约旦河西岸。

2011年5月,在埃及的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马斯签署和解协议,旨在结束两派长达5年的割据状态。今年2月,双方又在卡塔尔签署“多哈宣言”,主要内容包括组建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具有独立职能的联合过渡政府等。但迄今为止,这两份协议迟迟没有得到执行,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分裂状态仍在持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巴勒斯坦 改组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