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核谈代表:伊朗已是核强国 施压只有反作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国媒体报道,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17日说,世界大国必须在即将举行的核谈判中对伊朗表示尊重,他同时警告过施压只能促使伊朗更加致力于核技术研发。

伊朗核谈代表:伊朗已是核强国 施压只有反作用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

贾利利还说,伊朗之所以参加核谈判,是因为要抗拒西方。“伊朗人民永远不会放弃哪怕一丁点儿权利,我国选择的道路不是一条回头路。西方国家可能喜欢阻碍伊朗在核领域取得进步,但它们失败了。伊朗今天已成为一个核强国。”

最近一轮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上个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下一次会谈将于5月2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

另有消息称,美国驻以色列大使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对伊朗发动军事袭击的计划,这种选项“完全可用”。最近以色列频繁派出高官赴美磋商,以色列防长巴拉克15日造访美国,同美防长讨论伊朗问题。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从事核武器研发活动,伊朗方面则强调称其从事的核活动都出于和平目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伊朗 核谈判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